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称联合国将在伊战后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00:1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4日电(记者洪漫、关心国)正在此间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4日说,联合国将在解决战后伊拉克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斯特劳在会晤科威特领导人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将面临帮助伊拉克人民的复杂任务。

  在谈及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作用时,斯特劳说,每个常任理事国都拥有否决权,如果指望这些国家发挥美国和英国领导人所希望的作用,就需要取得另外三个国家的“建设性合作”。但他强调,如果无法取得这种合作,“我们将寻求其他解决办法,而且能够找到解决办法”。

  斯特劳同时声称,有多种迹象显示,叙利亚政府和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在过去几个月里进行了“大量合作”。为此,叙利亚必须保证将尽可能提供合作,以确保伊政府高级官员被绳之以法。

  斯特劳还说,美英联军目前正在与伊拉克当地警方加强合作,以便帮助恢复伊拉克的法律和秩序。

  科威特是斯特劳这次海湾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巴林。他还将前往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