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批随军记者告别“小鹰”号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00:15 新华网

  新华网麦纳麦(巴林)4月14日电(记者胡晓明)“小鹰”号航母即将结束战斗任务返回日本横须贺港。作为离开“小鹰”号航母的最后一批随军记者,我们一行9人13日下午乘坐美国海军运输机离开航母,回到海湾小国巴林。

  飞机预定起飞的时间是下午3点多,但航母新闻官德瓦尔特上尉要求记者们1点30分就携带行李到电视室报到。他为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吹风”,并提醒说,随军记者虽然离开
航母,但军舰上的有些采访规定仍然有效,有些内容不得报道。原来以为要在航母上住好几个月,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我们提着沉重的行李早早地来到位于飞行甲板下的一个舰舱办理登机手续。新闻官已为我们预订了座位,大家只要拿出随军记者证确认一下身份即可登机。

  将我们运离“小鹰”号航母的C-2A型“快轮”式运输机是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用于运送人员和物资的主要机种。这种运输机体积不大,有一名主驾驶、一名副驾驶、一名机长和一名机组人员。运送我们的飞机有大约20个座位,但座位却是面向后方。

  记者们3点左右就进入机舱坐定,穿好救生服,带上安全帽,系紧安全带,等待着从航母上被弹射出去。但飞机发动了约45分种也不见滑行,正当大家在闷热的机舱里昏昏欲睡时,机组人员突然大喊一声:“准备起飞!”。只听得螺旋桨的轰鸣声越来越大,我突然感觉身体被一股巨大力量猛地向外推去,幸好被固定在座椅上的安全带紧紧拽住,原来飞机已被从飞行甲板上弹射了出去。

  经过了约45分钟的飞行,“快轮”平稳地降落在巴林国际机场中的美国海军机场上。在飞机滑跑途中,透过尾部徐徐打开的舱门,可以看到远处停机坪上正有几架海湾航空公司的客机。几分钟后,飞机停稳,尾部的坡形舱门也完全放了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场上一排美国军用直升机和另外3架“快轮”式运输机。

  大家纷纷提着沉重的行装走下飞机。在海上生活了35天后,双脚踏上坚实的陆地,再次看到了房子、道路和棕榈树,战机的轰鸣声和航母的各种噪音在耳边消失,感觉真是美好。

  一个多月的航母军旅生活,使我体验了海员和水兵的不易,也给我留下了许多难以忘却的记忆。那些思家心切的美国水兵,在我的脑海里一个个地闪现着,贝克、克里福、帕克……还有那名正在航母监狱里受罚的不知名水兵。4月11日早上6点半,这名水兵因承受不了舰上的生活压力从飞行甲板上跳进海里。据知情人说,他将因此要在监狱里被关押30天,级别也降了两级。我想,如果他早点知道“小鹰”号航母很快将要撤离海湾的消息,也许就不会跳海了。

  与一些同行的随军记者聊起这场战争,大家感触颇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记者谈到,在航母上,记者和水兵们接触到的消息很少反映战争的残酷和伊拉克人民遭受到的战争苦难。一位日本记者说,他感到在这样的随军采访中,比较困难的是如何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新闻报道的公正。这场伊拉克战争体现了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这应该在报道中有所反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