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将给中东地区造成4000亿美元经济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14日电(记者黄灵)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理事会负责人迈尔瓦特·特拉维14日说,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将给中东地区带来4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并造成大批劳工失业。

  特拉维在当天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这次战争将给伊拉克和邻国以及中东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战争使伊拉克国内的自然环境急剧恶化,基础设施受到严
重破坏。此外,它还造成中东地区投资额下降,贸易活动大幅度减少,地区旅游和交通受到重创,各国原先同伊拉克政府签订的合同也全部停止执行。

  特拉维还指出,由于战后各国经济将普遍不景气,预计中东地区会有200万人失业。

  西亚经社理事会成立于1974年,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的区域委员会之一,总部设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它的成员包括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等13个阿拉伯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