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力推军队改革提案 波及军中各层将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纽约时报》4月13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正在要求国会授权自己对美国武装部队进行改造,改造的范围上至最高层将领,下到预备役人员和补给文员。美国国防部人事及战备副部长朱思九称,此计划将是自艾森豪威尔政府以来动作最大的一次军队人事改组行动。

  如果此提案能被国会批准,那么拉姆斯菲尔德就有权延长重要岗位上将领们的任期,
同时放宽那些不可能再升职的将军们的退役期限。此计划还会把大量的军队后勤工作移交给文人雇员,让他们为作战部队提供支持。

  此外,这项提案还将改变目前的和平时期后备役规定,即现役军人如因某些原因(如家人压力或求学等)而在服役期未满时转入后备役,那么几年后他们仍可再转入现役。当前的规定是不允许这些人再回到现役的。后备役人员可以自愿选择服役期更长流动性更大的特殊现役职务。他们可以选择一些服役期较短的职务,比目前每月一个周末及每年两周的训练期长不了多少。

  由于高级将领服役期延长会造成越来越多的军官得不到提升,因而此计划将允许准将及准将以上军官不必服满三年期限就能以全额福利金退役。

  据五角大楼及国会中的一些官员透露,争论的焦点可能会集中在高层将领任期延长问题上。拉姆斯菲尔德的计划是将目前规定的62岁退役年龄再加以推迟,并允许一些四星上将延长一轮任期。目前法律规定各军种的司令在服满4年任期后必须退役,除非国会宣布战争或全国紧急状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