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将赴美招商并盼两岸尽早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6月初将赴美国招商,对象锁定高科技产业,全力行销台北市南港、内湖科技园区。马英九今天说,此次招商主要是争取外商把亚太总部或研发部门设在台北,而要达到这个目标,重要的问题是两岸要尽早直航。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的这趟招商行程已规划多时,预定6月4日启程,6月14日傍晚返台,活动期间走访美国东西岸数大城,招商主要目标在硅谷,锁定对象则是高科技产业。

  马英九说,台北市的招商策略与知名度较低的城市不同,他不是要带大队人马去拉几百家厂商、几千亿元投资回来,也不会订定招商数额,而是要去“打动高科技业高层”。

  他进一步指出,这次去招商的目的不是要把还没来台的厂商拉来,那不太可能只靠一次拜访就能做到。台北市要做的是争取许多已进驻台北的高科技产业把他们的研发中心或亚太总部设在台北市,另一方面则是要让更多不知道南港软件园区、内湖科技园区的外国企业界了解台北市的科技园区现况。

  不过,马英九也表示,争取科技业在台北设立亚太总部,关键仍在于两岸直航。先前就有高科技业者对他表示,他们愿意把亚太总部设在台北,但若三年后两岸仍不开放直航,他们就无法等待,因为“亚太总部去一趟上海要六小时,根本没办法做全球布局”。马英九认为不论是蓝军“执政”时提出的“亚太营运中心”,或绿军“执政”主张的“亚太运筹中心”,都必须面对此问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