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妈祖绕境活动结束 庆祝会场变成暴力舞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台湾的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13日结束。但在13日的回驾安座仪式上,爆发了民众互殴事件,狼牙棒、斧头齐出,导致5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13日晚上,参加活动的民众进行热烈的表演,晚间9时许,清水镇“八家将”被认为表演拖延得太久,被其它阵头驱赶,结果引发了冲突。

  在冲突中,其中一支团体“福德弥勒团”的神偶头部受损,“福德弥勒团”见状,群起殴打“八家将”两名成员,双方人马一直追打到镇澜宫后方的镇澜街。殴斗中,双方用狼牙棒及斧头互殴,“八家将”被打得头破血流,“福德弥勒团”人员也有三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及副董事长郑铭坤出面调解,整个冲突没有继续扩大。

  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是台湾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今年的活动于4月6日零时起驾,于13日晚结束。(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