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否认曾派遣密使访问平壤斡旋朝鲜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今天强调,“(韩国)政府根本就未曾派遣过密使访问朝鲜”,坚决否认去年底总统大选时力挺卢武铉的“改革国民政党”代表金元雄日前以密使身份访问平壤,为朝鲜核问题“解套”的说法。

  据“中央社”报道,丁世铉今天下午出席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向朝野议员们就最近朝鲜核问题发展情势作演示文稿时,对于金元雄议员于本月七日至十二日访问平壤一事
,作了前述发言。

  据了解,去年底南国第十六任总统大选期间,高举政治改革旗帜而另起炉灶创立“改革国民政党”后,结合朝野改革派人士力挺卢武铉的金元雄议员,曾于二月二十五日卢武铉总统就职大典前夕的二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秘密访问过平壤,向朝鲜高层说明了卢武铉新政府的对朝政策方向。

  本月七日至十二日,第二度秘密访问平壤后返回汉城的金元雄,今天向韩国媒体表示,“因涉及南北关系而非(韩国)国内政治,恕目前尚无可奉告,对于平壤行,系持NCND(既不承认,亦不否认)之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