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女护士:阿里巴巴满街跑 巴格达乱了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1:45 人民网

  自4月9日美军占领巴格达后,人们本以为和平即将降临,可是一场无政府主义的灾难却悄然降临了。连日来,就在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的眼皮底下,巴格达城内那些无法无天的“阿里巴巴”(伊拉克人对趁火打劫者的戏称)在洗劫了商店、学校、博物馆、饭店和政府办公楼之后,又将目光转向了救死扶伤的医院。而驻守巴格达的美军士兵却对此“视而不见”。

  疯抢:连显微镜也不放过

  金地医院位于巴格达的市中心附近,是巴格达数一数二的神经专科医院,拥有400张床位。日前,当歹徒越过铁栅栏一窝蜂地涌进医院时,金地医院的工作人员在转移了最后一名伤员之后才顾及逃命,他们中许多人昼夜奋战在手术台前没有休息。

  那帮利欲熏心的歹徒顾不上窗外由远及近震耳欲聋的炮弹声,甩开膀子开始搬动他们认为值钱的一切东西——病床、电器(甚至育婴箱)、输液器、手术台、无影灯、显微镜——但凡能够搬走的东西无一幸免。一场浩劫过后,曾经充满病人呻吟声的医院只剩下死一般的寂静。

  美军:“不关我们的事”

  就在医疗志愿者救死扶伤的同时,医院门外的一帮刚刚“光顾”了商店和政府部门后依然意犹未尽的歹徒大声嚷嚷着,威胁要再次洗劫金地医院。

  事实上,离这儿最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不过500码之遥,此时他们正忙于一边看管一群伊拉克战俘,一边琢磨着如何拆除一门防空大炮。看着巴格达满大街跑的“阿里巴巴”,一名海军陆战队上尉冷漠地说,“不关我们的事”。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的一再恳求之下,他终于同意向上级汇报医院的情况。可是六个小时之后,杳无音讯。

  “美国人才是真正的‘麻烦’”

  4月12日,终于有一辆美军装甲车在病房门口停了下来,3名海军陆战队员走了进来。“我们来这是查看有什么麻烦的。”一名美军军士说。原来,连日来一直以“人手不足”为由,对众多哄抢表示“无能为力”的美军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之下终于有所“促动”。

  美国大兵走后,病房里的一名医生小声对英国《独立报》记者小声嘀咕道:“要我说什么才是真正的麻烦——美国人闯了进来,摧毁了我们的家园,这才是真正的麻烦。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都在处理他们所制造的种种麻烦——被无辜炸伤的妇女和孩子、被检查站士兵随意开枪击伤的老百姓。”

  其实,在巴格达像金地这种遭遇的医院和诊所比比皆是。前几天美军轰炸巴格达的时候,亚默克医院的产前检查门诊部不幸被击中。可就是这样,“阿里巴巴”们也没有将其放过,他们抢走了从育婴箱到发电机所有的家什。“直到现在,医院的工作人员还吓得不敢回来。”女护士阿米拉愤愤不平地说道,“说起来真有些滑稽,美军轰炸的时候医院里的一切还运转有序,可是自打美国人接管了这座城市之后,这里全乱了套。”

  也许是老天慈悲,就在巴格达人感到绝望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当地伊斯兰教长的呼吁之下,部分“阿里巴巴”居然良心发现,将手中抢来的药品送到了清真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