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提克里特沦陷标志着伊拉克战争达到转折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4月14日表示,联军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占领使得对伊军事行动达到一个“转折点”,但目前宣布战争结束还为时尚早。

  美军准将布鲁克斯当日在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战斗仍在进行,但可能是更地区化、小规模化的,而且不能构成一次“有组织的政权行动”。

  布鲁克斯称,这次军事行动有许多目标,只有等到所有这些目标都达到了,“我们才能说任务已经完成,我们已经彻底胜利了”。他说,伊拉克还有一些地方是联军部队还未去过的、不清楚那里形势的。

  布鲁克斯称:“但,很显然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我们已经完成了决定性的军事行动,包括让萨达姆政权垮台并摧毁它的军事能力。因此,我们现在处于战争的转折点。”(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