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攻克提克里特 称战争“转折点”已经来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路透社4月14日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今天宣布,攻下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标志着伊拉克战争来到了一个转折点,但战争仍然尚未结束。美国海军陆战队是在当地时间今天拂晓向提克里特发动突袭的,之后迅速控制了这个城市的市中心。

  美国陆军准将文森特·布鲁克斯说,以后仍有可能会发生战斗,但这些战斗但只会是地区性而且小规模的,不可能是“(伊拉克)政权有组织的行为”。

  布鲁克斯称,伊拉克仍有部分地区存在着伊军的活动,而联军尚未推进到那里。“不过很明显,我们已经到了此次军事行动的目标--推翻萨达姆政权,摧毁其威胁邻国、联军及美英两国的能力--即将达成的时候。所以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