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相斯特劳抵达科威特寻求对伊战后政策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4日抵达科威特,将展开他在海湾地区进行旋风式访问的首站行程。

  斯特劳将寻求阿拉伯领袖们支持英国的伊拉克政策。不过,斯特劳此行最关键的任务将是在周一晚些时候与美国退役将军杰伊·加纳进行协商。

  斯特劳已经听取了巴林国王的意见。这是海湾地区阿拉伯政府的一般看法:他们对战争将提前结束感到安慰;对于伊拉克的混乱可能导致民间冲突和分裂感到极为焦虑。

  不过,英国有自己的顾虑:对于伊拉克未来的管治,究竟布什政府,尤其是五角大楼,准备让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得到多少真正的发言权。

  斯特劳的另一个顾虑就是叙利亚,并担心该国可能收留伊拉克的高级官员。

  与此同时,在另一次较为低调的访问中,英国外交部副外长奥布赖恩14日将向大马士革传达一个信息:英国不认为叙利亚是“下一个”,但应该认真地看待美国的警告。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警告叙利亚说,叙利亚必须在推翻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方面与华盛顿及其盟友合作。

  预计奥布赖恩也会和叙利亚政府官员讨论伊拉克的最新发展。叙利亚一直强烈反对美英联军攻击伊拉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