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宣布美英联军已经控制伊拉克所有油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2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准将布鲁克斯4月14日在卡塔尔美军作战指挥部宣布,伊拉克所有油田目前都已经被联军部队控制。

  据报道,联军部队此前控制了伊拉克南部所有1000口油井。上周,库尔德武装控制了伊拉克北部日产石油90万桶的重镇基尔库克。

  布鲁克斯还说:“我们最近在伊拉克北部发现了一口仍在燃烧的油井,但我们会尽快将它扑灭。”13日,科威特消防员扑灭了伊拉克南部阿尔鲁梅拉油田里最后一口油井的大火。

  据悉,自战争爆发以来,消防员已经扑灭了4口被萨达姆追随者蓄意燃烧的油井,另有7口被伊拉克方面破坏的油井的火势自行熄灭了。(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