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和海军舰艇护送救援物资抵达乌姆盖萨尔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4月13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兰格尔"号(WPB 1332)和美国海军海岸巡逻艇"闪雷"号(PC 10)在4月11日护送第一批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商业船舶抵达伊拉克港口乌姆盖萨尔。

  在这次"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大约有650名美国海岸警卫队人员,分散在4艘巡逻艇、1艘快艇、1艘浮标供应船上和2个执法分遣队、2个港口安
全组、1个港口防御指挥组中。海岸警卫队在海湾地区的任务包括海上封锁、护送人道主义救援船舶、确保港口与海岸安全。

  "兰格尔"号巡逻艇是属于"岛"级巡逻艇,该级巡逻艇是以英国沃斯珀·尼克罗夫特公司建造的33米巡逻艇为蓝本,具有极好的续航力和抗风浪能力。艇长33.5米,宽6.4米,吃水2.2米,动力装置为2台16RP 2000M型柴油机,功率为4620千瓦,采用双轴推进,航速48千米/小时,艇员编制为16人。艇上装有1座25毫米MK38火炮和2挺12.7毫米M60机枪。

  "闪雷"号巡逻艇则属于"暴风"级巡逻艇。该级巡逻艇以英国沃斯珀·尼克罗夫特公司建造的"拉马丹"级快艇为母型艇设计,是美国海军20世纪90年代以来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一级巡逻艇。原计划建造16艘,后减为14艘,2000年已全部服役。其满载排水量为360吨,艇长54.6米,宽7.9米,吃水2.4米,航速65千米/小时,艇员编制24人。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