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驻伊大使今日回国 再次就车队遇袭一事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弗拉吉米尔-基托连科表示,他本人以及其他两名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准备于14日返回莫斯科。

  至于那名在车队袭击事件中腹部中弹受伤的司机,俄罗斯大使表示,他将暂时不会被送回俄罗斯。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医生表示,阿尔西博夫(司机)目前状态良好,关于他返回莫斯科的最后决定将在周一大使官员离开之前做出。

  当被问及俄罗斯大使馆车队被袭击是因为车上携带了萨达姆的秘密档案并试图运回莫斯科时,弗拉吉米尔-基托连科对此断然否认。他表示,车上只是装载了一些属于大使馆的贵重仪器设备以及一些使馆工作人员的私人物品。同时他再次强调,使馆工作人员以及记者车队的行使路线事先已经都告知了美国方面。他说:“美国人一定很清楚地知道是谁在车队里面,而且也知道在第一辆驶出的我的汽车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东西,我的车上有俄罗斯国旗。”

  除此以外,他还特别指出俄罗斯外交官员以及随行记者们所表现出的勇敢和毅力,正是他们在遭到袭击的情况下冒险为受伤的同事进行了包扎治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