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表立场:乐见并致力和平进程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爱尔兰共和军13日对英国政府和爱尔兰政府发表声明,阐述对和平进程和停火要求的立场。

  爱尔兰共和军证实,该声明还提到对解除武装“另类措施”的态度。

  周日爱尔兰共和军再次表态,将“致力于和平进程”并且“希望看到和平进程成功”
。爱尔兰共和军表示其声明集中说明以下问题:

  爱尔兰共和军的性质及其终结的地位问题;爱尔兰共和军的未来目的;爱尔兰共和军对于重新和独立国际解除武装委员会接触的态度;参加废除使用武器的进程。

  英国和爱尔兰政府都收到了爱尔兰共和军的上述文件,但是预计他们需要时间考虑。

  据英国BBC报道说,对英国和爱尔兰政府要求作出的反应,爱尔兰共和军在过去一周中“改变立场”,英国和爱尔兰政府要求爱尔兰共和军更明确解除武装和停火地位。

  爱尔兰共和军发表声明前,新芬党领导人同爱尔兰共和军发生过接触。贝尔法斯特的新芬党市长对于爱尔兰共和军的声明表示欢迎。

  但是民主统一党的安全发言人说爱尔兰共和军的声明毫无意义。他说爱尔兰共和军是“罪犯”,应该“投降”。

  英国政府北爱尔兰办公室发言人说,英国政府可能在14日后对爱尔兰共和军的声明做出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