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审问伊投降及被俘高官 萨阿迪可能“招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正在对近期投降或被俘的伊拉克高级官员进行审问,萨达姆的前科学顾问萨阿迪中将可能会在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提供帮助。

  美国官员称,伊拉克人正向联军提供可能隐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点的情报。美军正在对近期投降或被俘的伊拉克高级官员进行审问,他们可以提供可疑的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点。这些人中包括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前总统科学顾问萨阿迪。美国官员称,
美军正在对这些人进行审问,以搞清楚伊拉克可疑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萨达姆和其它伊拉克高级官员的下落。

  萨达姆的前科学顾问萨阿迪中将可能会在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提供帮助。在萨达姆政权崩溃前,他掌管着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五角大楼官员称,他们不清楚萨阿迪是否还坚持他在投降时的立场。

  弗兰克斯将军星期天称,联军在伊拉克西部抓获了数名伊拉克高级官员。但是他和五角大楼都没有说明共有多少名伊拉克高官被俘获。目前也不清楚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哈桑是否能提供武器核查方面的有用情报。一名美国官员称,萨达姆并不信任他的这位同父异母的兄弟,并曾派人监视他。

  五角大楼官员星期天还表示,随着伊拉克战事日益接近尾声,寻找伊拉克核生化材料正成为美军部队的优先事务。

  弗兰克斯说,美军部队有一个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隐藏地点的清单,清单上列有需要进行核查的2000至3000个可疑地点。武器小组正以每天核查20至30个地点的进度对这些可疑地点进行核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有许多可疑的地点,我们现在没有能力立刻对全部可疑地点进行核查。可疑地点的清单还在增加之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