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核项目主管落网 联军期望获取违禁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月13日报道,继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和首席科技顾问相继落入联军手中后,又有一名萨达姆政权的高官——伊拉克的核项目负责人加法尔被捕。美英联军期望从他那里获取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重要情报。

  据报道,加法尔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一直掌管着伊拉克的核项目。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垮台,加法尔最近投降,但不是向美国方面投降。目前有关投降的细节尚不清楚,但美国官
员将有机会同他交谈,并期望从他那里获取关于伊拉克核项目的有价值情报,比如原料的可能存放地点以及可能参与核项目的科学家名单等。

  美国官员同一天证实说,伊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同父异母兄弟沃特班·伊布拉希姆·哈桑在伊叙边境被抓获。此外,萨达姆的首席科技顾问萨阿迪4月12日在巴格达向美军投降,他坚称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