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停止提供资金 巴“烈士”没了经济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52 扬子晚报

  巴勒斯坦“解放阿拉伯阵线”(阿解阵)加沙办公室坐落在一个幽静的院落里,然而,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巨幅画像、巴勒斯坦“烈士”像和以讽刺美英联军漫画居多的黑板剪报却让人进门能立即感受到“热烈”气氛。

  自2000年9月巴以流血冲突爆发以来,萨达姆通过“阿解阵”向巴勒斯坦“烈士”家庭提供了总计约3500万美元的经济补偿。所谓“烈士”家庭,包括自杀爆炸者、巴以冲突中伤
亡者和住房遭以军摧毁者的家庭。以色列当局因此指责伊拉克“资助”巴勒斯坦“恐怖活动”,萨达姆则因此在巴勒斯坦人中赢得声望。

  见到“阿解阵”加沙地带负责人易卜拉欣?穆萨?扎阿宁,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准备把门口的萨达姆画像取下来吗?”现年52岁的扎阿宁身材魁梧,眼睛却非常小,小得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当然不!”他说,“萨达姆如果活着,仍然是‘复兴党’的党魁;如果牺牲了,将成为我们的‘精神领袖’。”

  办公室大厅里的人并不少,但主要是自愿前来工作的“志愿者”。接待员面前摆着30多份申请经济补偿的表格。扎阿宁说:“伊拉克战争爆发第二天,也就是3月21日,我们向加沙3个家庭发放抚恤金后,再也没有收到伊拉克方面的汇款。”

  扎阿宁认为,伊拉克停止经济补偿,并不会减少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他说:“以色列人最大的错误在于,认为自杀爆炸者是在金钱驱动下完成任务的。”

  最近一次自杀爆炸事件于3月30日发生在以色列北部城市内塔亚。扎阿宁说,这名自杀爆炸者没有从“阿解阵”获得任何经济补偿。

  “阿解阵”由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立于1969年4月,起初是一支游击队,后来加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目前仍由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在许多阿拉伯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我们听从复兴党领导,不会与美国扶植的(伊拉克)新政权合作,”扎阿宁说。

  扎阿宁否认“阿解阵”面临“经济危机”,他称:“我们负责发放经济补偿,但并不从中截取资金;我们从其它渠道获得捐款,维持日常工作。”周轶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