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之心暴露无遗 李登辉再次为“正名”叫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人民网报道,李登辉13日晚在“511台湾正名运动”募款餐会上再次叫嚣,台湾“正名”可恢复台湾主体性,帮助台湾走出困境,“台湾正名”也正是台湾的“自救运动”。

  李登辉说,在国民党主席任内时,原要带领国民党走向一个认同台湾的“本土化”政党,并在认同台湾后能在台湾安心。他说,“本土化”的台湾系统政党,目前以民进党和“
台湾团结联盟”为主,“中国论”的政党为国民党和亲民党,中长期来看,能推动台湾“脱胎换骨”、建立台湾主体观念的政党是民进党和“台联党”。

  李登辉称,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有实体、没有主体,通过台湾“正名运动”,将恢复台湾主体性、确认台湾“国家”认同及有效追求台湾发展。所谓的“一个‘中华民国’各自表述”和“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是一样,都是错误的事。

  他还声称,台湾“正名运动”有三层意义,第一、恢复台湾主体性的意义,1945年日本战败后,结束对台湾的统治,但台湾实际上并没有光复,国民党是“中国论”的外来政权,让台湾成为客体、没有主体,惟有通过“台湾正名”、“台湾自救运动”,恢复台湾主体性。第二、‘认同台湾“这条路是充满困境的,所以说“身为台湾人的悲哀”,李登辉表示,“‘中华民国’各自表述”和“一个中国各自表述”都是一样的,都是错误的事。第三、有效追求台湾发展目标,李登辉说,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而且有正常“国家”条件,但法律内容等不清楚,他在1998年提出“特殊两国论”,说明台湾有实体、但没建立主体性,也因为特殊身份的关系,在正常化过程中屡遇困境。

  李登辉13日晚是以“511台湾正名运动大游行”总召集人身份出席募款餐会的。他称,不论先来后到的台湾2300万人,都要在5月11日站出来,要求外来政权放弃统治台湾的心态,共同支持台湾“正名运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