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现伊首个防化武地下掩体 萨达姆有金钟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40 新闻晚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3机械化步兵师1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总统府下面发现了一个反生物和化学武器攻击的地下掩体,里面除了有密封的办公室和卧室,还备有防毒面罩和净化设备,该掩体据信是为萨达姆政府的数百名高级官员准备的。这是美军在伊拉克发现的第一个防生化武器攻击的地下掩体。

  该掩体直径有数百英尺,3英寸厚的钢门隔成一个个房间。第3步兵师化学战小组的戴
维·韦拉兹奎茨说,“我看到过很多防生化攻击的掩体,但这个掩体是第一流的,双重密封,透气性又很好。”

  美军还在掩体里面发现了标着“1998年5月”的军用净化装置,包括对付神经毒气的阿托品针剂、皮肤感染擦纸、清洁粉和消毒眼药水等。

  美军还发现,掩体的通风、电气、安全和净化设备上印有德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公司的标记。有一架监视摄像机标着“赫尔辛基”,而防毒面罩是由德国的德里格尔公司制造的。美军在掩体里还发现一些铁罐,里面装的是聚氨脂泡沫密封剂,它们来自美国,由美国伊利诺斯州乔里尔特公司生产。(新闻晚报马志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