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作风愈发情绪化 不堪压力患上战争抑郁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25 国际先驱导报

  战争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布什的作风也愈发情绪化和严苛,战争给布什带来的压力日渐沉重。

  从战争开始到现在,在公众面前的布什总是一副沉着冷静的样子。在电视屏幕以及报纸上的照片里出现时,他常常被一群军事官员包围着,显得坚定而又有把握。但是,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总统所扮演的这个角色其实更复杂,他的作风其实更情绪化。

  《今日美国报》的记者采访了许多布什的朋友、顾问和高级助手。他们向记者描述了一个觉得自己正在接受考验的人。在他们的描绘当中,此时的总统是一个坚定不移、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但他平日里的愉快转变成了严肃。

  许多熟悉布什的人说战争给布什带来的压力十分明显。这些日子以来,布什很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开玩笑了,时不时的几句讥讽常常让他们大吃一惊。布什对自己也变得苛刻起来,从战争开始前他就不再吃甜点了。

  朋友们说战争占据了布什的生活,给他压上了沉重的担子。“他的脸上写着‘坚定’二字,但是他的心情沉重”,一个从战争打响之后就陪伴在布什周围的朋友说。“这从他的眼里能看到,从他的声音里能听到。我很担心他。”

  读报纸成了布什每天早上要干的第一件事。但是,现在他不是等着看助手们所收集的剪报,而是自己挑选内容阅览。一整天,他定时走到离办公室最近的电视机前观看战争报道。在电视里,他也注意到了有些批评竟然来自一些他自以为是他的支持者的人。去年,老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在一个报纸专栏中撰文质疑战争的必要性和明智性,那让他感到痛心。然而,现在,这样的批评仍在进行中。

  在布什的日程表上仍然有些与战争不相关的会议计划,常常是关于经济的。但是,这类会议的时间都被缩短了。能从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那里获许会见总统的人越来越少。“到底你是必须见总统还是想见总统呢?”卡德总是这样问他们。

  美国商业部部长埃文斯是布什的亲密伙伴,每天都会与布什交谈。埃文斯说,布什相信自己是被上帝召唤来在这个时候领导美国的人。从耶鲁获得的历史学位让他牢记住了这个时刻的重要性。埃文斯说,他知道他正在作出“改变历史的决定”。

  外界纷纷猜测布什想要颠覆萨达姆统治的原因之一是完成他父亲的使命。然而,布什的助手说,更多的原因应该来自于布什对萨达姆的厌恶。他深信这个伊拉克的领导人是个精神病,认为萨达姆会十分乐意给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对美国发起下一次袭击。

  在开战的前夜布什曾被告知有机会杀死萨达姆时,他十分得意。这些日子以来,布什一直在严厉盘问他的情报助手关于萨达姆命运的情况。当情报官员推断萨达姆还活着时,布什非常沮丧。

  沮丧归沮丧,在美军在伊拉克战场所遇到的一些挫折,布什仍然坚持原定的作战计划。美军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布什坚信这一点。所以,他早就把眼光放在了伊拉克战后重建的问题上。4月7日,布什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与他的忠实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进行了会面,讨论双方在重建和统治战后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吴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