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革命胜地西柏坡“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1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14日电记者从西柏坡管理处了解到,今年以来,来革命圣地西柏坡旅游的人数比较多,平均每天在2000人左右,今年一季度参观人数同比增长43%,西柏坡“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的太行山东麓、风景优美,因为中共中央在这里指挥著名的“三大战役”和召开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而闻名中外,一直是中外游客的青睐之地。

  据西柏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过去1至3月份一直是参观旅游的淡季,而今年却是淡季不淡。参观的总人数达到41603人。中国气象局、中央统战部、国防大学、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等国家机关和学校先后组团到西柏坡参观学习。进入4月,参观人数更是有增无减,仅这10多天就迎来了来自北京丰台区部分干部等多个参观学习团。

  北京一位参观学习的干部说:“来到西柏坡,一方面重温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向全党提出的‘两个务必’要求,另一方面强化党员干部的‘赶考’意识,增强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