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代遗留信件表明:他对父亲没有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4:1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3日发表记者西蒙·罗宾逊的文章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长子乌代在卡尔巴拉市郊的一个豪华藏身所被人们发现。虽然这里已经遭到洗劫,但残余的照片和文件还是栩栩如生地把一个郁郁寡欢的乌代呈现在世人面前。

  人们几乎抢走了这里所有东西,从大理石墙面到电路的保险丝。但抢劫者们对屋里的一些文件好像没有什么兴趣。虽然乌代留下的文件大部分没什么稀奇之处,但有些文件让人
看得触目惊心。

  一封由乌代签字并由其他7人连署的官方信件写到,重要的什叶派穆斯林反对派领袖贾贝尔于1995年9月3日被逮捕并被关押在萨达姆一处总统府中。据当地伊拉克民众说,他们从此再也没听说过贾贝尔的消息。在另一封写于1990年的信件中,乌代透露了父亲想建立一个更广大伊拉克的计划,称萨达姆准备把周围一些地域划入伊拉克的版图。这封信说萨达姆准备先拿科威特开刀。

  一份1980年由一家瑞士销售商出具的证书表明,乌代拥有一块纯金手表,上面还镶有“54颗做工精美的钻石”。屋子里到处都是烧得残缺不全的50美元和100美元的钞票。一名知情者称:“乌代曾用这些钞票来点雪茄。”

  报道引述附近居民说,这里还是乌代的“爱巢”,屋子里有乌代无数女朋友们寄来的情书。其中一封印满红色唇膏吻痕的情书写道:“当你听到贝多芬《月光曲》的时候请想起我,我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才第一次听到它的。不论谁问起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是什么,我会告诉他们是我与世界最好的男子所共度的那8个月。”在这堆情书中还夹着一张“HIV检查单”。报道认为,乌代还被父亲对待自己的态度所困扰着,因为萨达姆选择了他弟弟库赛当继承人。在一封信里乌代写道:“我父亲想留名青史,我一点也不喜欢父亲,我对他没有任何爱或好感。最后,我祈求真主保佑这座房子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