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俘营地频发骚乱 何时获释仍是未知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关押伊拉克战俘营地内的人数升至6000人,负责看守这些战俘的美英联军士兵不得不应付每天都会发生的骚乱事件。

  据一位美军军官透露,战俘营中的伊拉克人用装满沙子或石头的水瓶及支撑帐篷的木桩作为武器互相攻击。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骚乱袭击的目标还只限于战俘中间的不同派别,如什叶派与逊尼派,没有波及到负责看守他们的联军士兵。

  在战俘营外面,很多伊拉克人等候在那里,希望能够找到失踪的亲人。一名美国女兵在为他们登记,记录下他们亲人的详细资料,录入电脑,供营地指挥官和国际红十字会使用。

  战俘营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严格遵照《日内瓦公约》的规定对待伊拉克战俘,向所有战俘提供毯子、食物和卫生用品,还对战俘进行医疗检查。那些能够证明自己是平民的战俘将被转交给他们自己的社区,获得释放。

  根据《日内瓦公约》,战争冲突一旦结束,战俘就应当被释放。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这种情况在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可能不适用。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获的数百名阿富汗战俘目前就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美军基地里。他说,释放战俘一事将由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决定。(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