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特写:美军发现萨达姆“爱巢” 浮华奢靡风格诡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3:4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大摇大摆地闯进萨达姆的温馨“爱巢”。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4月12日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座豪华社区内又发现了一座萨达姆寝宫。房间的装饰一律是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风格,充分体现了萨达姆特例独行的生活方式。从家具和陈设的样式来看,几乎可以肯定该所房子是萨达姆与其情妇的“爱巢”。

  这座萨达姆寝宫坐落在巴格达市中心被复兴社会党所控制的核心地段,距其不远处还有另一座地下建有防空洞、防范措施齐备的萨达姆寝宫。美军当天还在附近发现了一所窗户
全部被铁板焊死的房子,在里面意外地搜出了大批武器弹药,包括7058支手枪、12箱机关枪、4箱反坦克导弹、数万发迫击炮弹,以及若干老式手枪和重型机关枪。据悉,这一地区安全戒备异常森严,社区居民都是伊拉克上流社会的大人物,要么是高级军官,要么是复兴社会党的高层领导人。

  新发现的寝宫分上、下两层,拥有一间主卧室、几间次卧室、厨房、浴室,以及一个仆人专用的房间。走进一间卧室,只见里面的摆设处处弥漫着一种与现代气息格格不入的特殊氛围,内装小豆的坐椅垫、裸体女人造形的吊灯、盛满塑料花草的玻璃瓶……一切给人以一种时空错觉,仿佛回到了20世纪60年代。

  在卧室的吧台里,储藏着历时20年的意大利红酒,还有昂贵的法国白兰地和苏格兰陈年威士忌。它们与此前发现的萨达姆寝宫里的洋酒属于同一品牌。橱柜里的酒具样式也不陌生,士兵至少在其他三处寝宫里也见过雷同的版本——器皿边缘饰有烫金图案,底座印着伊拉克政府的公章。据士兵推测,萨达姆酷爱使用一套精致的栗色烫金陶瓷餐具。餐具上刻有科威特皇室的专用章,一看便知那是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的战利品。

  墙壁上挂着几幅萨达姆和美女的合影照。画面上,两人相视而笑,含情脉脉。萨达姆的着装不断变换花样,时而是人们熟悉的灰绿色军装,时而是一身笔挺的西装,皮鞋油光锃亮。至于站在他身旁的那个女人,没有人知道她的确切身份。在另一面墙上,一幅16英寸宽、20英寸长的主题壁画赫然在目:画面上的雄鹰展翅高飞,背景是一面飘扬的伊拉克国旗。不过,如此“爱国”的壁画和美女照片同时出现在一间屋子里,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走进楼上的主卧室,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四周鲜艳的蓝色墙壁,紧接着是富丽堂皇的双人床,床头两侧镶有明晃晃的镜子,中间贴着一幅古怪的油画:一位美女站在一只绿色的魔鬼面前,没有头部,只有身子,一只手笔直地指向远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一位古代骑士正在和一条缠在身上的巨蟒搏斗。屋里的另一幅壁画也十分诡异:一位体态丰满的女子被铁链锁在一处孤独的悬崖峭壁上。在她的头部上方不远处,一只凶猛的巨龙正向她张开锋利的爪子……

  据在场的美军估计,这间卧室的主人很可能是萨达姆的前任情妇帕里索拉·兰姆普索斯。这个女人曾多次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并公开承认自己和萨达姆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据说,她已于去年离开伊拉克,前往黎巴嫩躲避了起来,目前下落不明。此前,舆论盛传萨达姆除了和妻子萨义达·特里生育有两男三女外,还和一个情妇生有一个儿子。现在,萨达姆本人连同其所有的亲属均不知去向,生死未卜。

  萨达姆追求奢靡的生活作风也深刻影响着他的家庭成员。他的大儿子乌代便充分继承了父亲的这一兴趣爱好。美军上周发现了一个乌代眷养情妇的场所,屋内装潢的品位和风格与萨达姆的寝宫如出一辙。卧室窗台上挂着粉红色的绸缎窗帘,床上摆着亮蓝色的心形枕头。士兵还在屋内发现了一尊小天使弹奏七弦琴的浮华雕塑。(欧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