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猛烈抨击陈水扁妄言推动“公投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针对陈水扁扬言“公投法”有其迫切性﹐应早日立法一事﹐岛内反对党提出猛烈抨击﹐指陈水扁的谈话紧接在李登辉所提出的“改国号”之后﹑“台湾正名”游行之前﹐恐将使台湾成为美国布什政府眼中的麻烦制造者﹐并称陈水扁推动“公投法”是对“台独”死忠支持者有所交代。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主持民进党台南县党务会议时称﹐“公投法”有其迫切
性﹐应早日立法。他称﹐民进党于1990年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及“公投法”具有重要理想﹐这些立场从未改变﹐即使短时间内无法通过﹐不代表放弃理想﹐仍会全力推动。

  国民党张荣恭表示﹐陈水扁的谈话紧接在李登辉所提出的“改国号”之后﹑“台湾正名”游行之前﹐显示绿营正在争夺传统的“台独”票源﹐但两人的谈话势必引起美国的疑虑﹐恐将使台湾成为美国布什政府眼中的麻烦制造者。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嘉进也表示﹐国民党团主张不处理变更“国号”﹑“国土”的“公民投票法”﹐如果陈水扁要继续推动“公投法”﹐他“四不一没有”的诚信将受到质疑。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指出﹐“公投法”到底给台湾民众带来安定或纷乱﹐是大家必须了解的问题﹐陈水扁应该讲清楚﹑说明白﹐推动“公投法”的意义与目的为何﹖他质疑推动“公投法”是对“台独”死忠支持者有所交代﹐明显是为选举考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