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进展顺利以色列降低战争警戒状态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3日电(记者蒋国鹏、聂晓阳)据以色列电台13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当天下午宣布降低全国战争警戒状态等级,允许公民拆除在居所中临时布置的战备隔离室和在出行时不必随身携带防毒面具包。莫法兹说,上月初紧急征召的1.2万名预备役人员即可回家与家人团聚。

  他说,美英联军目前已实际控制了伊拉克西部地区,因此极大地降低了萨达姆政权向
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可能。尽管降低了戒备状态等级,但以色列仍将继续对领空实施“积极防御”,“箭式”与“爱国者”弹防系统将处于临战待命状态。

  此前,莫法兹和部分安全官员认为,尽管美英联军在伊军事行动进展顺利,但来自伊拉克生化武器袭击的威胁依然存在,因此以色列应继续保持高度战争警戒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