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转运讨吉利内部设施超五星 台湾企业掀起搬家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虽然外在环境不稳定,但是,不少台湾岛内的企业正在掀起一股“搬家风”,选择今年搬进新总部,希望能够转个运,讨个吉利。此外,这些企业总部的内部设施堪称超五星。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咖啡厅、三温暖,这些本来属于五星级饭店的设施,现在也出现在各大企业总部。就拿台湾的半导体龙头台积电来说,今日正式乔迁,大楼内有健身房、综
合诊所和大型连锁书店。据说造价超过10亿元新台币,而即将在下个月搬新家的“中信证券”,内部更有游泳池、三温暖等设施,十分华丽。再加上之前的国泰金控,各家总部皆榜标五星级的设备。

  造价10多亿的台积电总部,内部有综合诊所、健身房、咖啡店和连锁书店,国泰金控光是保管室,造价就高达8000万。“中信证券”即将落成的大楼则有三温暖和游泳池,而这些设备,除了是受惠员工,对老板来说更有风水的考虑。

  大部份企业总部讲得是派头,不过,股王联发科作法则是与众不同。去年公司赚进130亿台币,每位员工平均股利达900多万的联发科,办公大楼不单和别人合盖,连柜台都和其它公司共享。内部更是只有简单的隔间。

  报道指出,但是不论企业总部够不够华丽,各大公司的乔迁日期,绝对都是特别挑选的黄道吉日。此外,今年外在不确定因素太多,各大企业也希望以搬新家,为公司转个运,讨个吉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