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因伊拉克战争推迟访问加拿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王发恩)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3日证实,美国总统布什已决定推迟原定于5月5日对加拿大的正式访问。

  当日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对新闻界宣布,因伊拉克战事,布什推迟了拟定的对渥太华进行一天访问的计划。克雷蒂安还说,他希望在他明年2月退休前能与布什会晤。但两国政府都未确定访问的时间。

  此间媒体报道,两周前,克雷蒂安因美国驻加拿大大使批评加拿大未参加美英联军的对伊战争而取消了对华盛顿的访问。

  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加关系趋于紧张。伊拉克危机爆发以来,克雷蒂安多次公开表示反对美国绕开联合国对伊发动战争,反对用武力改变一个主权国家政权,引起布什政府的不满。此外,美加两国在木材贸易上也龃龉不断。去年,美国将从加拿大进口软木的关税平均提高了27%,迫使加拿大的一些工厂减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