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巴格达陷落令布莱尔和工党支持率陡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4月14日文章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攻陷令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工党在公众中的支持率陡增。目前,尽管伊拉克主要城市内发生了抢掠等混乱局面,但大多数英国民众仍相信对伊军事行动是正确的。

  根据《泰晤士报》4月10-12日进行的民意调查,工党的支持率已经达到今年的最高水平,而此时距离英格兰地方选举及苏格兰和威尔士地方议会选举只剩两个半星期的时间,这
种情况对于工党显然十分有利。

  在受访者中,认为对伊采取军事行动正确的人达到了64%,而认为错误的人仅为24%,双方比例超过了2:1。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比例十分惊人,因为这次调查是在伊拉克发生严重的抢掠事件期间进行的。

  经过了2月和3月的相持阶段,工党现在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保守党,尤其在年轻选民中间。从上月末到现在,保守党支持率下滑了5个百分点至29%,而工党支持率则上升了7个百分点,达到41%,将保守党远远甩在了后面。

  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也略有下滑,降2个百分点至22%,这可能是该党在战争开始前所采取的反战立场带来的结果。《泰晤士报》认为,随着支持战争的人数上升,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面临着更大的下滑。(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