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迅速解决“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作战中出现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7日报道]随着技术的进步,投放炸弹已不再是按一下开关那样简单的事情了。软件、全球定位系统和引爆系统等都加强了对目标精确轰炸的效果。相应的,如果系统在作战过程中出现问题,既定的军事任务也会受影响。

  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30架F-16战斗机拥有新的软件系统。美国第416飞行测试队(FLTS)负责有关软件的测试工作。美军官员透露,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后,F-16战斗机机载的DOU
BLE_QUOTATION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就开始出现问题。武器装备就不能像预期的那样投入使用,从而妨碍了任务的执行。华盛顿时间3月21日上午9点半,美国第416飞行测试队就接到通知,立刻找出问题的原因所在并迅速解决。奥格登空军后勤中心更早接到通知并着手处理,当天中午便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第416飞行测试队很快对装载了改进软件的战斗机进行了大量实验工作。在确定软件可以正常工作后,又迅速将其投入战场使用。

  美军完成这次软件的调整工作还不到30个小时,一般确定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测试并使系统重新投入军事行动。类似的工作通常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完成。美国的"反应"速度之快确实令人惊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