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丈夫上前线妻子领救济——美国军嫂眼中的伊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32 北京青年报

丈夫上前线 妻子领救济

  19岁的纳塔莉·卡斯特罗居住在风景如画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滨城镇欧申赛德,每天都会有无数的游人来这里享受加州充足的阳光。但是占尽天时地利的纳塔莉却没有这样的闲心,她一方面要惦记远在伊拉克打仗的丈夫,一方面要为家庭的生计而担忧,因为丈夫微薄的薪水无法让她和7个月大的儿子过上正常的生活。

  “军队的薪水实在太低了,根本无法满足家庭生活的需要。这令一些妇女感到绝望,
尤其是现在,她们还不得不时时为在伊拉克的丈夫的安全担心。”纳塔莉说。

  如果没有红十字会免费提供的婴儿营养食品和当地军人家属社团的帮助,纳塔莉不知道将如何度过眼前的难关。相比之下纳塔莉的处境还不算是最困难的。她说,一些海军陆战队员的妻子和孩子不得不每天在教堂门口排队等待发放救济品,否则连基本的温饱都难以解决。

  这是法新社记者马克·拉文在欧申赛德的真实经历。当他来到这个加州海滨城镇时,发现这里的主要街道上插满了美国国旗,到处都是爱国的标语和在风中飞舞的黄丝带。由于靠近彭德尔顿军营,欧申赛德镇上13万居民中有不少军属,他们的亲人现在正在伊拉克战场上执行任务。

  作为旅游城市和度假胜地,欧申赛德镇的物价比加州的其他城镇还要高一些,但是小镇上许多居民的收入却并不高,许多人不得不去干兼职。但是对那些军人家庭来说,情况就更加糟糕,因为作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男主人不仅无法去寻找第二份工作,现在还在伊拉克战场上面临生死考验。

  美国陆军下士的收入是海军陆战队士兵收入的60%左右,这样他们在税后每个月能给家里寄去800美元,一年下来也不过9600美元。这样的收入在物价昂贵的美国意味着什么呢?根据美国统计局制定的标准,在美国,一对夫妇的年收入在11569美元以下,或者3口之家的年收入在14128美元之下就属于贫困。对于一个年收入不足1万美元的家庭来说,生活之困难也就不难想像。虽然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参战美军士兵的薪水得到了提高,但是和当地昂贵的物价相比,增加的工资只是杯水车薪,根本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

  “纳完税、交完保险和孩子的医疗费之后,我们几乎是一无所有了,”纳塔莉说,“看来让我的丈夫去当兵打仗真是一个错误。”

  对于这些生活困难的军嫂来说,能够解决目前困难的方法不外乎两种:一是向当地的贷款机构借钱,但高额的利息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二是从慈善机构和军队那里寻求帮助,这样的做法虽不体面,但却可以让家庭勉强维生。

  “许多海军陆战队员的妻子每个月都从我们这里领取鸡蛋、面包和蔬菜等物品,”欧申赛德镇圣玛丽教堂的慈善人员曼尼·加尔萨说,“这对她们来说太艰难了,因为她们一方面为在战场上效力的丈夫感到自豪,另一方面却不得不在家中与艰难的生活搏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