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旅采取切实措施激励官兵上网学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世明、张世通报道:笔者近日在南京军区某旅网络教室采访时发现,官兵们正神情专注,忙于绘制表格、制作网页、设计动画等。据悉,该旅官兵运用网络正由过去的重娱乐向重学习转变。

  近年来,这个旅加速局域网建设,不断丰富局域网内容,收集储存了大量电子图书,分类建立了“军事高科技知识讲座”、“十六大报告学习辅导”等20多个专题网页。为便于
官兵学习成才,他们开发了12种学习软件,鼓励官兵上网学习。然而,旅自动化站在年初对网络资源运用情况调查时发现:各类网站一个月共被点击17456次,点击学习专栏的仅占10%。

  旅党委分析网络资源运用重娱乐轻学习的现象感到,这种倾向有悖于部队信息化建设对官兵素质的要求,必须把兴趣引导到科技练兵、学习成才轨道上来。为此,他们连续走出“三步棋”:一是把计算机学习纳入共同课目训练体系,将基本技能操作作为官兵的必考内容,并将成绩记入个人训练档案;二是聘请驻地院校老师到部队开设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班,分批对官兵进行微机操作轮训;三是设置“网络课堂”,在网上提供计算机学习软件供官兵自学,对官兵学习中的疑问进行网上解答。与此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网上练兵、多媒体课件制作等计算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