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安密帐”调阅小组明日开会制定运作规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台湾“立法院”“国安密帐”调阅小组积极展开运作,因泛绿“立委”对保密与忠诚查核条款有异议,因此调阅小组决定14日下午再开会讨论此案。小组召集人、亲民党“立委”刘文雄认为,泛绿“立委”要求成员3年内不得到大陆访问的要求过严,因此14日的会议不排除以表决来确定小组运作规则。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的国民党、亲民党等泛蓝阵营现在已锁定多项密帐资料
,希望逐一清查“国安局”法制化预决算资料、相关帐户往来明细、“国安局”报缴“国库”细目等内容。

  原订11日开会,要听取包括“国安局长”蔡朝明、“调查局长”叶盛茂等人的说明,但因民进党及“台联党”等泛绿“立委”对保密与忠诚查核条款有异议,希望通过运作要点修正案,增订成员安全查核程序以及3年内不得赴大陆地区访问等规定,因此调阅小组才决定延到14日再议。

  小组召集人刘文雄认为,泛绿“立委”要求成员3年内不得到大陆访问的要求过严,因此14日的会议不排除以表决来确定小组运作规则。

  刘文雄也说,调阅小组的成立是希望弄清楚这几件密帐,将事实适度的公开,关于日前台湾“国安局”公开表示相关专户本金加孳息共计新台币45亿8千余万元新台币,现在仅缴回37亿零3百余万元,短差的资金流向也必须有完整交代。

  该调阅小组由刘文雄担任召集人,固定每2个星期举行1次会议,小组成员依政党比例分配,“台联党”2人、民进党9人、亲民党5人、国民党7人;泛蓝与泛绿之比为11比12。(丁慧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