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提克里特与伊军交火 据称15名伊军已阵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尽管英国的情报曾指美军可能在14日对提克里特发动最后大攻势,但美军显然提前开打。当地时间13日晚间10时许(北京时间14日凌晨2时许),美军在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与伊拉克部队交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军出动了大量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F-18战斗机在提克里特城内展开轰炸,可见到多处失火冒出浓烟。

  有消息说,在一场发生在提克里特的前哨战中,有15名伊军阵亡。

  据报道,美军已经封锁通往提克里特的所有道路。几个小时以来,没有人车前往或离开提克里特。

  报道估计,城内大约有2500名伊拉克士兵,但不知道有多少指挥官,以及真正的高层指挥者到底是谁。

  媒体早前曾估计,提克里特之役将是美军攻打伊拉克以来最激烈的一战。但CNN的报道说,所有新闻工作人员目前都远离前线,只能“听到”美伊两军之间的零星战斗,没有大规模战斗发生。

  美军中指部司令弗兰克斯13日说,美军已进入提克里特,美军估计残余的伊军在这个城镇防守。CNN记者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提克里特的军事基地已人去房空,随处可见被丢弃的坦克和装甲车。但有目击者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该处与伊军士兵和坦克交战。

  美军官员13日称,驻守提克里特的当地武装民兵已向美军接洽投降。据称,他们投降的条件是美军停止轰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