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国集团财长达成共识:伊拉克战后谋求联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七国集团财长当地时间星期日(13日)在华盛顿承诺,在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案的基础上携手重建伊拉克,试图化解大西洋两岸在战事上的争端。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在连串的周末会议中,各财长及央行行长均尝试消除对伊拉克分歧将影响经济的疑虑。然而,战后问题压倒未有成果的经济辩论,成为七大工业国财长、国际货币基金会与世界银行会议的主要议题。

  七国集国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及美国。

  国际货币基金会政策制定者上周六(12日)发表声明说:“我们支持进一步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呼应七国集团的类似声明。

  在消除外界对经济前景的疑虑方面,七国集团财长同样表现出团结。

  七国集团发表声明:“我们今天在世界经济面对众多挑战的时候会晤。为此,我们重申致力于多方面合作。”

  财长们表示,即使伊拉克战争结束,经济也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保护贸易的代价、楼市泡沫,及九十年代末网络科技热潮退减带来的余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