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航学院第一飞行训练团加大教学训练改革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尚华、倪天宝报道:陆军航空兵学院第一飞行训练团,把科技兴训作为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手段,增加飞行训练设备的科技投入,实现了“地面教学网络化,实装培训模拟化,训练管理自动化”,使飞行训练质量和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

  近年来,该团着眼于现代化军事变革的需要,加大教学训练改革力度,在实现现代化教学、科学化管理上下大功夫,制定了《教学训练改革工作规划》,按照“资源共享”的工
作思路实行“两步走”:组织技术骨干分5批20多人次奔赴各有关单位学习考察;团领导带领飞行骨干组成课题攻关小组,进行重点攻关。为研制新一代飞行模拟器,他们赴哈尔滨飞机厂取经,对原有的飞行模拟器进行改进,达到仪表、操作系统与网络的可视化连接,同时他们还组织精兵强将自主研制开发出“飞行指挥实时监控系统”。人才与设备到位后,该团又修建了模拟训练室、网络管理中心、多媒体教室等科技含量较高的训练场所,使教学训练初步实现了现代化。

  人才与设备的同时更新,使飞行教学实现了快捷高效:在地面理论教学中,开展网络集中教学,实现了资源共享,节省了教学时间,扩大了学员知识来源;在地面实装训练阶段,他们利用模拟训练系统进行仿真飞行,减轻了学员的心理压力,节省了训练费用,提高了学习效果;在飞行训练阶段,学员们踊跃参训。由于充分利用了“飞行实时监控系统”,利用其回放功能进行课后回放,查找飞行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难点,从而大大缩短了课目的训练周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