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七成三年轻人愿意赴祖国大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7: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台北消息:根据台湾《就业情报》杂志与新浪网针对两岸二十岁到三十五岁年轻人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二千多位台湾年轻人中,有七成三的受访者愿意赴祖国大陆工作,其中最想前往工作的大陆城市为上海。此外,看好大陆经济未来发展的年轻人高达八成四,仅有二成受访者对台湾经济乐观。

  这份调查显示,台湾青年去年最想就业的地区为美国,今年则改为中国大陆。除了有
七成三受访者愿意到大陆工作,有六成六的年轻人甚至会主动争取赴大陆工作的机会。到大陆就业时,台湾年轻人的第一目标是台资企业(占百分之八十点四八),但是愿意到大陆企业工作的人也有逐渐增加的趋势(百分之十八点二九)。此外,台湾人才赴大陆工作的城市志愿,依序是上海、北京和东莞。调查中也显示,有高达六成一的受访者不排除在大陆落地生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