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认为美国把矛头转向叙利亚 不排除战争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英国卫报据称来自布什政府内部的消息称,美国政府已表示将在“反恐战争”下一个阶段中对付由叙利亚撑腰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外界认为,美国此举可能是在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出军事行动的威胁。

  报道说,美国之所以做出此种姿态显然是想给以色列吃一粒“定心丸”,促使以方与巴勒斯坦讨论达成新的和平协议。据布什政府内部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近期美以两国的
会谈中,华盛顿已经向以色列保证将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切断叙利亚政府对真主党游击队的支持,并会努力阻止伊朗向这个组织提供资助。报道认为,美国的言下之意是在必要的时候发动军事打击。

  真主党游击队是总部设在黎巴嫩的一个什叶派穆斯林组织,其士兵曾多次袭击北部的以色列人定居点并不断骚扰以色列占领军。

  美英为巴以制定的和平协议框架是让以色列撤出自1967年以来就一直占领的巴勒斯坦西岸地区,同时成立一个巴勒斯坦国,而且巴以双方互相承认。这个计划遭到了沙龙政府的抵制。美方一直在试图说服以色列方面。

  而美国的上述这项保证被认为也与布什有关“反恐战争”的“第三阶段”相吻合。布什曾发誓要对那些“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赶尽杀绝”。

  这番保证也与华盛顿“鹰派”们的主张不谋而合。“鹰派”一直主张美国要控制住中东地区,他们认为此次伊拉克战争只不过是一个更大规模战争的开头而已。“鹰派”最近亦不断向叙利亚抛出各种指责,如叙方支持真主党游击队,接收逃亡的萨达姆政权高官以及为伊方提供武器人员等等。

  被视为伊拉克战争“真正的策划师”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上周四(10日)公开表示:“叙利亚一直在把杀手们运入伊拉克,企图杀死美国人。我们应当想想该对这个庇护恐怖分子和战犯的国家采取什么政策了。说明白点,就是叙利亚必须有所改变。”

  而华盛顿的情报部门则宣称,在联合国向伊拉克派出武器核查员后,伊境内的大规模杀伤武器就已经转移到了叙利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