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在城市战中采取新的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网站2003年4月8日报道]为了避免二战中的破坏性轰炸和在索马里摩加迪沙所遭遇到的血腥战斗,美国为首的联军的地面部队在挺进巴格达的过程中采取了新的城市作战方法。

  尽管轰炸对于住宅区造成了破坏,美英联军依然表示他们希望避免对这个拥有500万居民的城市造成破坏。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表示,他们不希望在城市作战。美英联军的
指挥官将慢慢地将目标集中于城市中的部分地方,并且"进去摧毁"伊拉克的军事力量。

  这种方法反映出特种部队所采取的战术。而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以及英国陆军采取的另外一种方案代替过去所采取的"线性和损耗"战术,即集中力量夺取整个城市。

  美国M1坦克和M2战车进入巴格达,夺取诸如机场等关键目标,正在收集伊拉克领导人和士兵位置的情报,这些都是新概念的例子。美国军队正在以坦克-步兵队的形式作战,这被一个海军陆战队的官员称之为城市战的一次"重大革命",建议通过搜索来清除建筑物,而不是向可能存在平民的建筑物中投掷手榴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