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观察:美军开辟数字化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1: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2003年4月7日报道]美陆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已经抵达科威特,准备进入伊拉克战场。该师被称为"数字化师",因为该师具有独一无二的在战场接入"战术因特网"的能力。

  该师的M1A2坦克、"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布雷德利"战车和炮兵之间可以共享位置和目标信息,并且可以实
时地与指挥官及其他部队传递文本信息。加固的触摸显示屏上会显示出战场上友军(蓝色图标)和敌军(红色)的位置。这将有助于部队不受到烟雾的阻碍并将误伤友军的几率降到最低,以避免海湾战争中4名美军士兵被误伤身亡和现在的伊拉克战争中发生的类似事件。

  现在联军使用的指挥控制系统--"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作战指挥系统"(FBCB2)可以使作战平台共享数据。坦克可以发送文本信息(在激烈的战斗中文本信息的可靠性高于语音通信),直升机也可以通过文本信息呼叫炮兵火力支援。每台车辆都有计算机地址用于识别,车辆的位置信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随时修正更新。加密的数据通过无线电在部队车辆之间传送。跳频技术使敌方无法对信号进行目标追踪。

  坦克的所有功能都通过一台使用"奔腾3"芯片的电脑控制。如果主系统出现故障,将由备份系统继续操作。如果整个计算机系统全部失效,手动控制将是最后的手段。一旦坦克乘员被俘,他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删除敏感的数据。

  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高科技装备刚刚运抵科威特,还从未经历过战争的考验。由于其他一些缘故,第4师要再过2周时间才能投入战斗。第4机械化步兵师驻扎在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训练的目标是保卫韩国。在接到陆军的出征命令后,该师的车辆全部紧急涂上沙漠作战迷彩。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