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学者批判无视中东的大国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1:0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3日专电(记者王大军)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教授大冢和夫13日在《每日新闻》上发表文章指出,目前对伊拉克战后的议论多半是一些国家出自大国立场所发,很少考虑到中东地区人们的感情。

  文章说,美国嘴上说要把伊拉克从独裁者手中解放出来,实行“民主化”,但这种“民主化”不过是建立“亲美政权”的同义词,并没有充分反映伊拉克的民意。如果按照民意
,也许会建立起一个反美的政府,而那种结果美国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文章还说,目前的议论多半是从大国主义的立场出发,并没有考虑中东民众的意愿。当前无视民意的战后复兴论令人感到的是自恃有财力的某些国家带有大国主义色彩的欺骗和傲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