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2年两岸贸易额达44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4月13日电(余瑛瑞、赵晋、朱华颖)商务部机电司司长李铭林13日在此间说,在海峡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工商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得到了长足发展,2002年两岸贸易额达44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祖国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

  李铭林是在“台交会”的开幕式上透露上述消息的。李铭林说,截至2002年底,台商来祖国大陆投资实际金额达331亿美元的规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已成为联系两岸关系最重
要的纽带之一。他表示,海峡两岸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互利互惠、优势互补,这是海峡两岸工商界有识之士的共识。推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也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

  李铭林强调,灵活务实推动两岸“三通”和两岸经贸交流是当前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任务。他表示,办好“台交会”,对扩大对台出口、推动两岸机电产业对接和两岸同业联手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关系,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