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外长将访土并讨论中东形势 为11月份以来首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外交部官员透露,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即将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讨论伊拉克战争结束以后的地区形势问题。这是去年11月份土耳其的伊斯兰正义与发展党上台执政以来,沙洛姆首次访问土耳其。

  据报道,沙洛姆将会见土耳其外长居尔、总理埃尔多安以及总统阿姆特·塞择。

  据这名外交部官员透露:“沙洛姆先生将讨论伊拉克战争的后果,并重申以色列维护伊拉克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以色列支持土耳其反对在伊拉克北部建立独立的库尔德政权的立场。土耳其方面一直担心,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政权的独立后,土耳其国内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库尔德人口也会宣告独立。

  这名官员接着说:“沙洛姆还将和土耳其官员讨论一些正在进行的双边项目,例如以色列为土耳其坦克实现现代化的总额达8.87亿美元的合同。”

  土耳其一直被穆斯林国家所排斥,自从1996年以来就是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盟友。两国1996年签订的军事合作协议在阿拉伯世界引起了强烈的愤怒。此后,双方定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不断加强经济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