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七届“台交会”在厦门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赵晋、余瑛瑞、朱华颖)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1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台交会”已成为祖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机电专业展览会之一,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台交会”将继续秉承“密切两岸经贸交流,促进两岸共同发展”的宗旨,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发挥更好的作用。

  据介绍,前六届“台交会”共有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展,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多人次的境外客商参会,在海峡两岸和国际机电产品市场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本届“台交会”由国家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展馆总面积达26000多平方米,设电子电器、通用机五金工具和专业机械四个展馆,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共吸引了800多家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参展,台湾地区的参展企业展位数超过200个。

  在为时3天的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2003年海峡两岸机电产业合作论坛”、“机械电子企业境外融资上市研讨会”等专业研讨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