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盗贼再次光顾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社安曼4月13日专电(记者王波、梁有昶)新华社特约记者贾迈勒13清晨再次前往离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不远的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时发现使馆院内又来了新的盗贼。

  贾迈勒说,使馆大院的所有电动铁门都敞开着,3辆盗贼的汽车停在院内,有人正在拆卸水管。办公楼内所有房间、大使官邸和经商处办公楼内都已经空空荡荡,很多房间的玻璃都已被打碎,馆舍破坏严重。只有使馆围墙没有遭到破坏,五星红旗还在楼顶上飘扬。

  贾迈勒说,他不敢上前阻止盗贼,因为他们手里拿着武器。一个盗贼说,他们来晚了,使馆里没剩下什么可拿的东西。如果有办法,他们会将沉重的铁门搬走。

  在巴格达被美军攻陷后,贾迈勒12日曾到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了解情况。当时,使馆大院内有20多名持枪的伊拉克人,有些使馆办公楼的大门和玻璃已被卸走,停在院内的11辆车已不见踪影。几名抢劫者正从楼里往外搬电冰箱、电脑,有的在拆卸放在户外的空调主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