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考古学家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保护伊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3日电(特约记者贾迈勒)伊拉克考古学家13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发出呼吁,在伊文物正遭受着极为严重的破坏和抢掠的情况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该尽快担负起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

  他们指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11大博物馆之一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以及摩苏尔博物馆正在被掠夺和焚烧。伊拉克先驱艺术家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里的名画也被偷
盗了,这两个博物馆也遭到了焚烧。

  他们认为,根据海牙保护武装冲突地区的文化财产协议的附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责任派调查人员到战争发生的地区同占领军或交战双方协调,以保护文化遗产。同时,占领军也有责任同当地的文物部门紧急协商,保护文化设施和文化遗址。但美军士兵表示,他们没有得到任何保护文物的命令。伊考古学家提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当前的局势下应尽快发挥重要作用,在未来几小时内到现场进行干预,以制止混乱的局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考古学家还建议,联合国可以责成阿拉伯、特别是科威特的考古学家来参与保护伊拉克文物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