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点特写:悲情城市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18 扬子晚报

  11日的巴格达耶尔穆克医院内,一间已经被废弃的急救室里,一位几近歇斯底里的伊拉克男子正在四处寻找他不到两岁的幼女。原本活泼健康的小女孩,直到有一天,她的小哥哥把一枚炸弹当作玩具带回家中,“轰”的一声后,她便被送到了这里。

  终于,在一片废墟中找到了她。半睁的双眼,黯淡无神;娇小的鼻子和嘴,留着斑斑血痕;表情平静,人却已经没了呼吸。父亲轻轻拂去女儿脸上的尘土,口中喃喃说道:“我
亲爱的,我的宝贝儿……看她的脸,多么美丽的脸。”然后他缓缓揽过她的头,在额上印下深情一吻。

  “砰、砰”,父亲把头一次次撞在墙上,心中难耐的苦楚已经让他忘了肉体的疼痛。“为什么?为什么?”他凄厉的呼喊换不回答案。

  难道仅仅是一枚美军使用的集束炸弹造成了这一幕惨剧?英国《镜报》在12日的报道中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美军空袭已经告一段落,但巴格达人的噩梦仍未结束。国际红十字委员会11日敲响警钟:“巴格达的医疗体制已经几近崩溃!”耶尔穆克医院的现状就能充分证实,这一说法并不为过。

  近来,巴格达平民在美军袭击中伤亡严重,耶尔穆克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就算每天上岗18个小时,也无法应付数以百计的伤员。何况目前医院只剩一名年轻的医生和三名男护士坚持工作。

  “屋漏偏逢连夜雨”,医院7日又受到导弹和坦克的袭击,急救室内的发电机失灵,太平间内的尸体也开始腐烂。如今,整间医院只剩下漆黑的走廊、阴森又空荡荡的房间、血迹斑斑的地板和被打破的窗户。

  医院外又何尝不是一幕“人间地狱”般的景象。数十具尸体躺在路边或废弃的车内散发着臭味,然而来来往往忙着哄抢财物的不法之徒却对此视而不见。王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