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对孟加拉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社达卡4月13日电(记者潘小珠)据此间新闻媒体13日报道,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已经给孟加拉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孟经济面临巨大的压力。

  孟经济学家们指出,孟侨汇收入每年达20亿美元,其中76%来自中东地区。侨汇收入直接关系到孟外汇储备和进口。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孟劳务出口受到影响,侨汇收入下跌。经济专家们还担心,伊拉克战争有可能影响到发达国家对孟等不发达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

  孟国际商会会长马哈卜布尔·拉赫曼认为,由于伊拉克战争的影响,“国际政治、经济和社会理念将发生巨大变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象孟这样的不发达国家的利益将进一步被忽视。

  孟经济学家们建议,鉴于伊拉克战争的负面影响,孟政府一方面应继续积极争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资金援助,另一方面应积极推动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各成员国之间的经贸交往,加强地区合作,以减少伊拉克战争给南亚各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孟政府反对对伊拉克动武,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伊拉克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