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朝鲜愿意不拘形式地谈判的表态“感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3日 1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二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十二日对朝鲜愿与美国不拘形式地谈判核问题的表态作出“感兴趣”的积极反应。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十二日表示,对朝鲜的声明“感兴趣”,并期待接着通过适当的外交渠道与朝鲜接触。

  朝中社周六援引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如果美国明显转变其对朝鲜的态度,朝鲜将不再坚持特定的谈判方式。

  此前朝鲜坚持只能与美国就核问题展开双边谈判,而美国坚持谈判只能在多边框架下进行。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朝美双方的立场显示,持续了几个月的核争端僵局有望出现松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表示,美国仍坚持用和平的方式,通过对话解决朝鲜核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